一肚子火

原来真的会有一个人,会令我那么讨厌他,能弄到我发火的人不多,而且还影响了我这两天的心情,我senior是其中之一。

被派去马六甲公干的那一个星期,我完全没能愉快的度过,我常告诫自己,工作再怎么辛苦,都要忍;路再怎么难走,也要坚持下去。但如今,我真的忍无可忍。

在马六甲的日子,我都得天天挨到三更半夜,没有加班钱。若说是工作赶不完,我加班不算工钱,这点我不介意。

而当时的我们在星期四已经完成了所有东西,剩下一些首尾是在下个礼拜回公司做的。结果我和另一个同事当天晚上还是一样被叫去他房间,继续完成下个礼拜的事务,那时我已经开始有点不爽了,因没算工钱,却还要我做下个礼拜的事情,真的很不公平。但我也没办法,因工作就是这样,我只能继续忍。

到了星期五,当天早上我们也没做什么,只是清理一下首尾,因大家都很空闲。本来他之前已经答应当天晚上会带我们到市区走走的,因要买些饼干回去公司,会要买饼干,是因为之前大家都投诉我们到马六甲没有买些东西回去,所以他会有这样的提议,也是为了应酬大家。

结果当client问起他当天晚上有计划到市区去走走没有,他却说没有,晚上还要继续工作,明早才去走。那时我和另一个同事已经心灰了,他连relax的时间都不给我们,我们埋头苦干了这么久,得到的却还是更多的工作。结果当天晚上就要过去他房间,继续下星期的工作。

那时真的非常不爽,不出去市区走不打紧,我不在意那些,但最起码也该给些我们休息的时间。结果当晚因有个数字我找不到,他竟然也不帮忙我,在那里坐着,站着,走来走去,看着我找。当我另一个同事完成了他手头上的工作时,他竟然叫我同事帮我找,然后他就很悠闲的睡在沙发上,我跟我同事只能在那儿摇头叹气。当天回到我宿舍,一开门,有只壁虎跌到我头上来,我竟然完全没有感觉,跳也没跳两下,只是呆呆的看着它,看它离去。看来工作真的令我麻木了。

隔天拿家伙更离谱,我们正准备要拿行李到车上去,他先走一步,也不等等我和另一个同事,因我们还得拿公司的laptop和file,所以慢了些许,但也算是跟在他后面,距离不会很远那种。当他把他的行李放进车里后,就走去要交钥匙checkout, 而当我们把行李拿到车那时,才知道他已经把车门给锁了,那时我已经很火大了,因他明明看到我们拿着许多东西,经过我们的时候也不跟我们说一声,我们只有无奈的在那儿等待。

等了一阵子,他又在不远处出现,摇着房间的钥匙,意思是要我们先去交钥匙checkout,我跟我同事又大包小包的拿过去那儿,到了那儿,因负责人不在,他竟然命令我去找那个负责人出来,明明自己两手空空,却不要自己找,那时我也不能说什么,只有忍,真的已经一肚子气了。

找来了负责人交了锁匙后,他明明两手空空,也知道我们有很多行李,却丢下一句话 :“我去车上等你们。”,然后就走了,我跟我同事对望着,又无奈的摇摇头,同事还对我说无需为了一个残废的人而生气。当我真的很火大,若是我们自己的东西,我们自己拿,那样没关系,但问题是laptop和file都是属于公司的,拿一下不会要了你的命吧。

之后我们也很敷衍的到马六甲市区走走,因我们真的已经没有心情了,只是去那儿吃早餐,随便到一家店买些饼干应酬应酬我们的同事而已。

当天我们的交谈大概也只有两三句话。我和我同事当天已经没有心情和他说话了。两个小时的车程完全在沉默中度过。

工作上,你吩咐我做什么,我都会尽力完成,就算没有工钱,我也可以不跟你计较。

但请把我当成是一个人来看待,
我不是你的工作机器,
不是你的奴隶,
更不是你的狗!


为工作,我可以忍;
但侮辱我的尊严就不行

要走,我随时都能走,
我也不需在犹豫些什么。

下面是些图片,此地方为Batu Berendam,飞机场附近
我们audit的公司是专门训练飞行员的
但我没有拍到飞机
因根本没有时间

外面的景色

 我的宿舍1

我的宿舍2

 
我的房间1

我的房间2

后面是坟场
这里的职员常问我们晚上睡得好没有
也许是我火大
所以那些东西也不敢骚扰我们

2 个留言:

  Christine Cheong

2010年10月24日 21:40

if u think it is a good way, i will support u! maybe change a place will be much better~
don't bcoz of this things then influence ur mood...it is really not worth for it...just will affect ur own body~
since u have make the choice..den just go for it!!! all ur fren is here with u ^^
gambateh~!!!

  GeOk kEE好きな♡ うち

2010年10月25日 01:37

在此我只能给你鼓励与支持,加油~!

我相信总有一天,你会再到更好的机会,到时你就把辞职信往他的头丢吧~!

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Photobucket 《大馬部落》 马来西亚中文博客聚合网 |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客聚合网 view the latest traffic information http://blogs.techxii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