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茶

跟朋友们喝茶
我都会有些禁忌

第一就是不谈生意
其实我很讨厌有些朋友约我出来
并不是为了相聚
而是为了推销某些产品
或为了要你加入某种行业
就这样谈上一整天

当然
我不是说完全不能提起
你可以谈谈自己的近况
比如说:“我现在做着XX行业,卖着XX产品,有兴趣可以找我。”
这样的态度我可以接受
若是把自己的行业或产品说得天花乱坠的
通常我和他都没有下一次的喝茶时间了

第二就是薪金
通常跟朋友们出来喝茶
都会询问到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薪金
其实这点我并不介意告诉他人的
至少有些朋友是真的关心你的现况
但有些朋友却爱拿你跟他人比较
不是看不起你
就是把你看得太高

其实我觉得喝茶
最主要还是要相聚
联络一下感情
说说谈谈笑笑
了解每个人的近况

但现在跟朋友们喝茶
变得大多数都是应酬
我不爱严肃的相聚
有些人总会要你考虑这个考虑那个
说这个好那个坏

那样的喝茶
我觉得很没意思

3 个留言:

  Christine Cheong

2010年11月28日 01:25

wa...u mentioned me ah?? wakakakka

  TTW

2010年11月28日 10:23

haha...not u lar..i know u r care abuot my current status d..haha..and u din promote any of ur product also

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Photobucket 《大馬部落》 马来西亚中文博客聚合网 |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客聚合网 view the latest traffic information http://blogs.techxii.com